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星海:沪深300股指期权将推出

2019年12月02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到2019年年底,中国期货市场上市品种数量将达到75个,形成商品金融、期货期权、场内场外、境内境外协同发展的局面
资料图:方星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2019年期货品种上市步伐加快,新品种上市数量将达14个,为我国期货市场历年之最。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日前在第15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称,沪深300股指期权将很快推出,预计到12月底,中国期货市场上市品种数量将达到75个。

  方星海介绍,2019年前11个月上市了包括红枣、20号胶、尿素、粳米期货在内的6个商品期货和天胶、棉花、玉米3个商品期权,12月还将有纯碱期货以及PTA、甲醇、铁矿石、黄金期权等5个品种上市,2019年新品种上市数量将达14个。此外,生猪期货是在我国特定的生产情况和消费习惯下特别需要的一个期货品种,证监会将抓紧工作,尽快填补这一空白。目前中国已经形成了商品金融、期货期权、场内场外、境内境外协同发展的局面(详见财新周刊2019年第46期“衍生品市场加速扩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