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省政府牵头 对高风险农合机构逐家制定处置方案

2019年11月26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改革思路包括化解存量风险,按市场化原则培育合格股东,加强股东和关联方行为监管,深化省联社改革
11月25日,央行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9)》阐述了农村信用合作机构(下称农合机构,包括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的改革方向,其中风险处置是市场对农合机构最关注的方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省政府落实风险处置属地责任,牵头对辖内高风险农合机构逐家制定风险处置方案;存款保险基金要发挥风险化解和处置平台作用,通过早期纠正、改革、收购承接、市场化推出等方式有序化解风险。”央行报告在谈及农合机构存量风险处置时表示。

  11月25日,央行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9)》(下称《报告》)阐述了农村信用合作机构(下称农合机构,包括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的改革方向,其中风险处置是市场对农合机构最关注的方面。此前,经营不善叠加监管趋严,部分农商行不良飙升、资本充足率跌至负数的案例不断,风险如何化解、由谁承担、是否有能力承担是一大问题(详见财新网“潮水退方知谁在裸泳:九家农商行被下调评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