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地方AMC接盘 贵阳农商行不良率从19.54%降至2.46%

2019年09月25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重组和转让等方式处置大量不良贷款,整体资产质量在改善,但核销和转让对拨备的消耗较大,未来面临拨备计提压力,对重组贷款资产质量需保持关注
近期,2017年末不良率一度飙升至19.54%、资本充足率跌至0.91%的贵阳农商行,被中诚信上调评级了——主体信用评级由A+上调至AA-,2015年和2016年发行的二级资本债信用评级由A上调至A+,其中一大原因是不良贷款下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去年夏天因不良率大幅飙升而被市场“围观”的农商行们,近况如何?是有所改善还是继续滑坡?

  近期,2017年末不良率一度飙升至19.54%、资本充足率跌至0.91%的贵阳农商行,被中诚信上调评级了——主体信用评级由A+上调至AA-,2015年和2016年发行的二级资本债信用评级由A上调至A+,其中一大原因是不良贷款下降。

  从该行披露的财务数据看,这两年情况似有改善:不良率由2017年末的19.54%下降至2019年6月末的2.46%;资本充足率由0.91%回升至7.77%。经过一年半的处置,不良贷款余额由2017年末的78亿元下降至13亿元左右,减少6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