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贵阳农商行遭下调评级 核心资本充足率为负

2018年07月02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逾期90天以上贷款计不良致不良攀升,贵阳农商行的不良贷款率从2016年的4.13%飙升至2017年的19.54%,资本指标大幅下滑,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转为负
由于不良贷款大幅攀升,盈利及资本指标大幅下降,贵阳农村商业银行的主体信用评级以及目前市场上存续的两笔二级资本债,分别被中诚信国际下调了评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由于不良贷款大幅攀升,盈利及资本指标大幅下降,贵阳农村商业银行的主体信用评级以及目前市场上存续的两笔二级资本债,分别被中诚信国际下调了评级。

  中诚信国际6月29日发布的信用评级公告显示,将贵阳农商行主体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评级展望为稳定。同时,下调2015年发行的7亿元和2016年发行的5亿元二级资本债的债项评级,由A+下调至A。

  中诚信认为,贵阳农商行业务运营较易受到当地经济金融环境变动的影响,不良大幅攀升、盈利及资本指标大幅下降、资金业务快速增长对流动性及信用风险管控带来较大压力、产品及业务品种较为单一,风险管理水平有待提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