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会满:打造“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

2019年11月21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基金机构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树立追求“高精尖”的志向,磨练“跟高手过招”的锐气,苦练内功,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一流现代投资银行和财富管理机构
资料图:易会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1月21日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在京召开,据财新记者了解,证券业协会、基金业协会、各地证监局相关负责人,以及249家证券基金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参会。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建议逐步打造“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指出,证券基金行业规模、资本实力、利润水平等“硬指标”的快速扩张相比,行业文化、职业道德等“软实力”发展相对滞后,与业务经营发展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比较突出,健康的投资者文化和内部人文化缺失,制约着行业经营质量效率的全面提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