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易会满发出强监管信号:提高违规成本,让做坏事的人付出代价

2019年05月11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立足增量优化,从源头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深化存量改革,探索创新退市方式,实现多种形式的退市渠道
资料图:易会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1月26日上任证监会主席以来,易会满首次发表长篇讲话,清晰完整的阐述了其对资本市场监管的全面思路。

  5月11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9年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聚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夯实有活力、有韧性资本市场的基础》的讲话。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在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并对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作出部署。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又多次就防范化解上市公司风险、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作出重要指示。这是加强资本市场建设和做好上市公司监管工作的根本遵循,证监会和市场各相关方必须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