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会满:努力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2019年09月11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表示将全面提升证监会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强化专业素质、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为新时代资本市场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资料图:易会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人民日报撰文,全文如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资本市场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回答了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资本市场、怎样建设好资本市场的重大课题,为新时代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的科学论断凝聚着对资本市场发展规律的深邃思考,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

  全面把握新时代资本市场的发展方向

  新时代赋予了资本市场新的定位和使命。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要通过深化改革,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资本市场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联通千行百业,牵系千家万户,是一个兼具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特征的综合体,资本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对于金融风险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必须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快资本市场改革,大力发展直接融资,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