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初期困难挑战多 易会满打预防针呼吁包容

2019年06月13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创板开板初期,企业高估值发行、初期炒作和涨跌幅较大、退市常态化等情形都可能会出现
2019年6月13日,上海,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出席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6月13日,科创板正式开板,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出席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并发表讲话时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一个全新的探索,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尤其是在科创板上市初期,各市场参与方特别是投资者要重点关注五个方面的新变化。

  易会满表示,科创板发行方式改变后,首先,如何平衡好注册制与把握上市公司质量这对关系,需要经过市场检验,这会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势必带来退市会更加常态化; 其次,在科创板实行市场化定价后,与现有IPO的定价机制有本质区别,企业高估值发行的现象可能会增多;第三,开板初期供求不平衡等适应,加之新的交易机制需要适应,不排除有炒作和涨跌幅较大的情形;第四,科创企业迭代快不确定性高等特点,需要投资者理性研判更加关注信息披露;第五,科创板还需要在实践中进一步检验和进一步磨合的过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