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德通要来了 奔驰宝马来挂牌?

2019年11月20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欧所正在筹备推动德国蓝筹上市公司到上交所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支持中国优秀上市公司尤其是制造业企业到法兰克福证券市场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
所谓沪德通,即推动德国蓝筹上市公司到上交所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支持中国优秀上市公司尤其是制造业企业到法兰克福证券市场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继沪港通、沪伦通后,沪德通也已在筹备中。中欧所联席首席执行官陈晗在11月20日举办的第二十二届欧元金融周中国日暨第四届中欧国际交易所金融市场论坛上表示,中欧所现阶段的工作重点之一是筹备沪德通。

  所谓沪德通,即推动德国蓝筹上市公司到上交所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支持中国优秀上市公司尤其是制造业企业到法兰克福证券市场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

  初步来看,沪德通的模式将与沪伦通类似。不同于沪港通的订单路由模式以及QFII制度的直接开户参与交易的模式,沪伦通和沪德通都是采用产品交叉挂牌模式,借此破解跨时区互联互通的难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