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难题依旧 沪伦通缘何此时落地

2019年06月19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终局是中美经贸谈判最终达成共识,那么伦敦在当前做出的额外努力,无疑更能抢占有利位置
2018年年末,沪伦通原本计划开通,后被搁置。直到此次中英财金对话前夕,其在“最后时刻”才确定推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王力为)“作为一个建筑师,你没法不保持乐观。”曾设计了北京、香港机场及伦敦城内许多前卫建筑的英国建筑大师诺曼·福斯特的这句话,被英国财政部经济事务秘书及金融服务大臣John Glen用来阐述今天的行事理念。

  这是在第十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于伦敦闭幕后的第二天,Glen与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共同出席了此次中英对话的一场边会“2019人民币全球城市对话”。会议由伦敦金融城、美国人民币交易和结算工作组、悉尼人民币委员会联合举办。

  此次中英财金对话取得了丰硕成果(相关报道详见财新网“中英财金对话成果丰硕 多内容涉金融改革”),包括中投公司与汇丰银行联手设立目标为10亿英镑的中英基金,投资计划在中国发展的英国中小企业;银联国际与英国金融科技公司Multipass将开发一个价值1亿英镑的新数字支付平台,扩大对中国银联卡在中国大陆以外地区使用的支持,也为英国创造100多个就业岗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