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接盘康盛股份控制权 “中植系”无奈走向前台

2019年11月20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进入康盛股份五年,原计划参与上市公司融资,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借贷,注入中植系关联资产之后套现退出;后因市场下行,再融资、减持政策收紧,至今未能退出
多年潜行,资本大鳄“中植系”在一场拍卖后正式成为康盛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多年潜行,资本大鳄“中植系”在一场拍卖后正式成为康盛股份(002418.SZ)的实际控制人。

  11月19日晚间,康盛股份公告称,拓洋投资在11月18日的网络司法拍卖中,以1.23亿元成功竞得公司原第二大股东浙江润成所持的4400万股股票。股权变更过户后,拓洋投资对康盛股份的持股将上升至1.79亿股,又因其与星河资本为一致行动人,两者持股将达到27.63%,合计3.14亿股,超越了康盛股份原第一大股东陈汉康,成为康盛股份新的实际控制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