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植系”9亿元豪赌*ST准油控制权

2018年02月06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解直锟和“中植系”在A股市场再下一城。成交价约合每股16.28元,较之*ST准油2月1日的收盘价溢价幅度达到94%
经过25小时29分钟、157轮的竞价,代号V9544的竞买人在2月3日以逾9亿元竞得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002207.SZ)23.3%股权。图/截自司法拍卖平台网站

  【财新网】(见习记者 彭岩锋)经过25小时29分钟、157轮的竞价,代号V9544的竞买人在2月3日以逾9亿元竞得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002207.SZ,下称*ST准油)23.3%股权。

  2月5日晚间,*ST准油公告披露拍卖结果。代号V9544的竞买人为湖州燕润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燕润投资)。公告称,股权变更完成后,燕润投资将成为第一大股东。工商资料显示,燕润投资正为“中植系”旗下企业。

  “中植系”源于解直锟于1995年创立的黑龙江中植企业集团。在解直锟低调隐秘的资本运作之下,“中植系”目前至少参控股20家上市公司以及多家金融平台,已成巨型资本谱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