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植系”退出壳股美尔雅 24岁神秘青年接盘

2017年07月28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接盘的宋艾迪1993年7月出生,年仅24岁。“中植系”多为参股上市公司,首次控股壳公司一年多后即转手
“中植系”真正控股的第一家上市公司美尔雅(600107.SH)即将易主。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中植系”真正控股的第一家上市公司美尔雅(600107.SH)即将易主。

  7月27日晚间,“中植系”旗下的中纺丝路天津公司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美尔雅集团100%股权转让给自然人宋艾迪,公司实际控制人由解直锟变更为宋艾迪。

  美尔雅集团持有上市公司美尔雅73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39%),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股份转让的价格为10.44亿元,连同承担美尔雅集团的所有债务。

  本次接盘的宋艾迪1993年7月出生,年仅24岁。公告披露称,其收购资金全部来源于自有及家庭财富积累资金及储蓄,不存在杠杆、代持等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