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什么是科创板要的“硬科技”?

2019年11月05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支持者认为如果对行业限定严格势必导致上市企业数量有限,好公司是在不断变换发展中的;但反对者则担心放开是否可能导致企业定位模糊,把声誉做坏
科创板设立初期,证监会等机构对其设定了“硬科技”的板块要求,在《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中,明确重点支持的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第二届进博会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再次对科创板的定位作出了表述,又引起了市场的一轮关注。他提到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要坚守定位,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强化信息披露,合理引导预期,加强监管。

  他同时提及,要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努力实现科学新发现、技术新发明、产业新方向、发展新理念从无到有的跨越,成为科学规律的第一发现者、技术发明的第一创造者、创新产业的第一开拓者、创新理念的第一实践者,形成一批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原创性成果,突破一批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