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三季报耀眼 40家公司净利润同比上涨71.32%

2019年10月31日 1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5%的公司保持净利润增长,其中9家公司涨幅超过100%;研发费用上12家公司前三季度已经超过2018年全年数字
截至10月30日晚,40家科创板已上市全部披露三季报,75%的企业保持净利润同比上涨,板块整体实现营业收入同比上涨28.35%,净利润同比上涨71.3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科创板三季度报新鲜出炉。截至10月30日晚,40家科创板已上市公司全部披露三季报,75%的企业保持净利润同比上涨,板块整体实现营业收入同比上涨28.35%,净利润同比上涨71.32%。

  行业分类中,计算机的6家公司成长幅度最高,在净利润和营业收入的增幅上都强于其他板块。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三季度计算机行业的6家科创板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上升了64.3%,净利润上涨了108.44%;电子行业的11家公司表现次之,实现了营业收入同比上涨24.4%,净利润同比上涨88.2%;机械设备行业的9家公司虽然营业收入仅有12.6%的涨幅,但净利润总体上涨幅度达到了85.74%;生物医药行业则相对平稳,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上涨了24.18%和23.9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