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公募基金三季报出炉 科创板基金为何名不副实?

2019年10月22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的科创板基金股票仓位仅2%,有的股票仓位虽高达90%,但前十大重仓股中没有科创板股票;基金经理称,科创板经历估值消化和回归后将进入长期价值投资的合理区间
公募基金进入三季报披露期,今年6月被市场追捧的科创板基金表现如何,颇受关注。从首批已公布持仓的科创板基金看,科创板股票并未被重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公募基金进入三季报披露期,今年6月被市场追捧的科创板基金表现如何,颇受关注。从首批已公布持仓的科创板基金看,科创板股票并未被重仓。有公募基金人士分析称,一方面是科创板股票少、配售比例低,另一方面是基金成立未满六个月,目前处于建仓期,“最主要的还是估值太高”。

  今年5月6日成立的“汇添富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曾以3.59%刷新中国公募基金历史最低配售比例。其三季报的投资组合中,股票资产占比虽高达90.90%,但前十大重仓股中没有科创板股票。报告期内(2019年7月1日-2019年9月30日,下同),该基金的份额净值为1.1139元,净值增长率为10.22%,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4.0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