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浮动费率公募基金再开闸 管理费绑定业绩“双刃剑”

2019年09月17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合理的费率激励设计可能使基金投资动作变形,追求短期收益或排名,对基金产品的长期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浮动管理费率公募基金暂停审批一年后,已于近期悄然重启试点。浮动管理费率基金,是指将基金公司收取的管理费与基金业绩表现直接挂钩的基金;利益与投资者捆绑后,基金公司不再“旱涝保收”。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岳跃)浮动管理费率公募基金暂停审批一年后,已于近期悄然重启试点。财新记者获悉,富国基金中欧基金等12家有前期试点经验,或非货币基金管理规模较大的公司将参与此次试点,首批六家已向证监会申报了材料。

  所谓浮动管理费率基金,是指将基金公司收取的管理费与基金业绩表现直接挂钩的基金;利益与投资者捆绑后,基金公司不再“旱涝保收”。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经过前期试点,市场目前共有36只浮动管理费型基金(各类份额分开统计),规模合计351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