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债市统一提速 监管层拟推跨市场债券指数公募基金

2019年05月20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要求逐步统一银行间债市和交易所债市评级业务资质、统一评级标准后,央行和证监会再推跨市场债券指数公募基金
根据公告,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和交易所债券市场同时开展业务的信用评级机构应当统一评级标准,并保持评级结果的一致性和可比性;并鼓励同一实际控制人下不同的信用评级机构法人,通过兼并、重组等市场化方式进行整合,以更好地聚集人才和技术资源,促进信用评级机构做大做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债市互联互通又迈出重要一步。证监会和央行拟推跨市场债券指数公募基金,并允许此类产品在交易所上市交易或在银行间市场协议转让。

  “自1997年以来,中国的银行间债市和交易所债市始终处于割裂状态,此次互联互通让跨市场实物申赎债券ETF可期。”一位公募基金人士评论道。

  证监会5月20日发布消息称,近日已与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开放式债券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创新试点工作的通知》,拟推出以跨市场债券品种为投资标的,可在交易所上市交易或在银行间市场协议转让的债券指数公募基金。通知发布后,中国证监会将推动试点债券指数基金的注册审核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