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罗辑思维“备战”科创板 或成知识付费第一股

2019年10月16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正式辅导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分别在2019年9-10月、11-12月进行
资料图:罗振宇。2012年12月,前央视制片人、主持人罗振宇创办《罗辑思维》,以长视频脱口秀的形式在YouTube、优酷上首播,以周播的形式更新,此后迅速成为现象级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洁)此前屡次被传言“要上市”的罗辑思维,因为北京证监局的一纸公告,终于“官宣”冲刺IPO。罗辑思维旗下的主要产品为“得到”APP,如果成功上市,罗辑思维有望成为知识付费第一股。

  10月15日晚,北京证监局官网更新的一则辅导报告显示,北京思维造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罗辑思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拟在科创板上市,辅导机构为中金公司,其中辅导前期准备已于2018年12月开始,持续至2019年8月;正式辅导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分别在2019年9-10月、11-12月进行。

  财新数据显示,本次上市主体北京思维造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17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