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属性受质疑 上交所否决泰坦科技科创板上市申请

2019年09月27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否决的原因在于泰坦科技未能准确披露业务模式和业务实质,以及未能准确披露其核心技术及其先进性和主要依靠核心技术开展生产经营的情况
无法对科创业务属性自圆其说,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第二例被上交所上市委否决的科创板申请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无法对科创业务属性自圆其说,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坦科技)成为第二例被上交所上市委否决的科创板申请公司。

  9月26日,科创板上市委召开第25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对泰坦科技作出不同意其发行上市的审议。根据上交所终止决定,否决的原因在于泰坦科技未能准确披露业务模式和业务实质,以及未能准确披露其核心技术及其先进性和主要依靠核心技术开展生产经营的情况。

  泰坦科技是国内一站式科学服务提供商,被称为 “科技服务第一股”,已在新三板挂牌,服务的领域涵盖生物医药、分析检测、食品日化、精细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石油化工、研发外包、化工建材、环保水质等。不过在其申报科创板期间,市场就有质疑声,认为其科创属性有限,更类似于一个购销平台。从上市委否决的意见来看,此次泰坦科技被否也是基于这一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