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谁能登陆科创板 欢迎“硬科技”

2018年12月10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掌握核心技术、符合国家战略的科技公司,体量中等,盈利不是必须条件,但不接受尚无营收的生物科技类公司
科创板目前的制度安排和此前拟推出的战略新兴板有诸多相似之处,但行业偏好和公司门槛有所不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科创板自确认推出起引发市场高度关注,上市标准如何?近期,财新记者从接近上交所和证监会的数位市场人士处获悉,科创板目前的制度安排和此前拟推出的战略新兴板有诸多相似之处,但行业偏好和公司门槛有所不同。

  一位接近上交所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目前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方案草案已经初步制定,科创板希望吸引的企业为硬科技企业。(相关报道详见《财新周刊》2018年第48期“备战科创板”)具体为:其行业符合国家战略,掌握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行业包括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

  企业资质层面则和A股上市要求类似,包括组织机构健全,公司治理规范,股份制有限公司,会计师出具三年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此外,公司控制人、董监高和控股股东三年无重大违法违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