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易所会商科创板制度设计 保荐机构须自掏腰包认购新股?

2018年11月16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证券公司资本约束等新制度让中介机构勤勉尽责”是目前讨论中的新提法;业界多理解为保荐机构参与新股的公开认购,以此约束定价行为,防止高价发行
2018年11月16日,安徽阜阳,股民在一家证券营业部关注股市行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科创板制度设计紧锣密鼓。中小板创业板设立之初都被爆炒,过高的发行价也是舆论批评的焦点。鉴于此,科创板可能会考虑让负责承销保荐的证券公司拿出真金白银认购新股,以此促进保荐机构勤勉尽责。

  11月14日,关于上交所召集券商就科创板举行专题研讨会的消息流传出。当日深夜,上交所出面回应了一些市场关注的问题,表态目前并无所谓的“首批挂牌企业名单”。接受财新记者采访的券商人士也认为,开板初期应“求质不求量”,成熟一家申报一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