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信陈昌华:科创板应切实推行注册制

2018年11月07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昌华称,为何不在现有板块推行注册制,而要另设新板,市场对此存疑;相比之下,外资投资者更关注上市公司本身,而非股票在哪个板交易
资料图:陈昌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瑞信中国股票策略研究主管陈昌华表示,中国股市目前已经有太多“板”,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即将推出的科创板需要切实推行注册制方有意义。

  11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将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

  陈昌华11月6日在出席瑞信年度中国投资论坛时接受财新记者专访。他表示,A股已经拥有两个主板,以及中小板和创业板等多个板块,全世界鲜有一个市场和中国类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