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IPO被否又收警示函 恒安嘉新冤不冤

2019年11月01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上交所审核后,被证监会不予注册,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和两名保荐人员均被证监会出具警示函
10月31日晚,证监会不予注册的第一家科创板企业——恒安嘉新再收证监会警示函,其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和两名保荐人刘博、王作维均被证监会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证监会不予注册的第一家科创板企业——恒安嘉新在10月31日晚再收证监会警示函,其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和两名保荐人刘博、王作维均被证监会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

  警示函认为,发行人对四个重大合同相关收入确认的信息披露前后不一致且有实质性差异。保荐人未勤勉尽责,投行内控存在薄弱环节。

  恒安嘉新科创板IPO在交易所给予审核通过后,在8月31日被证监会不予注册,是证监会否决的第一家科创板公司。证监会这次“一口气”对拟上市公司、保荐机构和相关保荐人出具三份警示函,显示出证监会强硬的态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