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例科创板过会企业不予注册 恒安嘉新提前确认合同收入引争议

2019年09月01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交所问询中多次质疑其确认时点问题,最终恒安嘉新作出调整后获上交所同意发行,但证监会认为其调整金额过大,存在会计基础工作薄弱和内控缺失的情形
8月31日,证监会对科创板申报公司恒安嘉新注册作出不予同意的决定,这也是证监会否决的第一家科创板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8月31日,证监会对科创板申报公司恒安嘉新注册作出不予同意的决定,这也是证监会否决的第一家科创板公司。

  证监会否决的主要原因是恒安嘉新在科创板申报稿中涉嫌提早确认四项合同业务收入,且调减金额较大,占扣非前归母净利润的89.63%。上述会计处理被上交所反复问询四轮,最终公司决定对有争议的四项合同业务收入进行调整,不进行当期的收入确认。

  在恒安嘉新调整会计处理后,上交所在7月11日经过上市委同意其发行上市,但最终折戟于证监会注册环节。虽然会计确认方式已经调整,但由于数额过大,证监会认为发行人存在会计基础工作薄弱和内控缺失的情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