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注册制并购重组规则出炉 多项制度红利落地

2019年08月24日 06: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调发股的价格下限、支付方式引入定向可转债、审核期限缩短、调整财务收入指标等
科创板注册制并购重规则出炉,一系列制度红利来袭。8月23日,证监会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特别规定》。与此同时,上交所就《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征求意见稿)》,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科创板注册制并购重规则出炉,一系列制度红利来袭。重大资产重组的收入指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价格下限均有放宽,重组方案最快有望在1个月内完成审核注册,支付工具也将更加多元。

  8月23日,证监会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特别规定》(以下简称《特别规定》)。与此同时,上交所就《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重组审核规则》),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

  以上两份文件对科创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认定标准、发行定价机制、创新试点红筹企业并购重组等重点问题作出规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