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九家上市银行三季度末拨备覆盖率超300% 未来会降吗?

2019年11月01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宏观经济下行以及监管对于不良资产认定持续趋严,银行拨备覆盖率有下行压力
10月底,上市银行的三季报陆续披露。据财新记者统计,截至9月末,33家上市银行中,仍有9家银行的拨备覆盖率高于30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高拨备覆盖率,过往多被认为是银行财务稳健的指标;但近期财政部一份文件指出超过300%的拨备覆盖率存在隐藏利润的可能之后,外界对于这一指标有了新的关注。

  10月底,上市银行的三季报陆续披露。据财新记者统计,截至9月末,33家上市银行(32家A股上市银行及邮储银行)中,仍有9家银行的拨备覆盖率高于300%,分别是宁波银行(525.49%)、常熟银行(467.03%)、南京银行(415.51%)、招商银行(409.41%)、邮储银行(391.1%)、上海银行(333.36%)、杭州银行(311.54%)、青岛农商行(309.35%)、无锡银行(304.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