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吸储暗战:微众银行悄然上线年息4.2%大额存款

2019年11月01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额存款+” 20万起存保本保息,面向部分客户开放入口;去年,微众银行高息的“智能存款+”产品曾被监管叫停
利率市场化改革进程继续向前。被视为互联网银行标杆的微众银行,对旗下“大额存款+”业务给出了高达4.20%的年利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曦)利率市场化改革进程继续向前。在存款端,民营银行推出年利率高、随时存取的大额存款业务,令存款利率市场化议题再受关注。

  被视为互联网银行标杆的微众银行,对旗下“大额存款+”业务给出了高达4.20%的年利率,不仅比一般大型银行与股份制银行2.75%的五年定期存款(整存整取)利率高出不少,甚至超过了多数中短期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

  财新记者从微众银行处确认,“大额存款+”确为存款业务,保本保息。起存门槛为20万元,存取额度以20万元为单位递增,每日计息,每月固定日期付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