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湖南取缔辖内所有P2P机构 全国监管试点还会如期启动吗?

2019年10月17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浙江、深圳在内的地方省市均约谈中小P2P平台进行“劝退”,而业内借贷规模最大的P2P平台陆金服也已退出P2P业务
10月16日,湖南省宣布取缔辖内所有的P2P机构。根据湖南省金融局的公告,该省整治名单内纳入行政核查的24家网贷机构P2P业务均不符合“一办法三个指引”有关规定,现予以取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还在期待监管试点的湖南P2P公司被“团灭”了。10月16日,湖南省宣布取缔辖内所有的P2P机构。根据湖南省金融局的公告,该省整治名单内纳入行政核查的24家网贷机构P2P业务均不符合“一办法三个指引”有关规定,现予以取缔。

  P2P监管的“一个办法三个指引”,是指原银监会在2016年至2017年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备案登记管理指引》《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