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浙江强化消费贷用途管控 严禁投股市楼市和P2P

2019年09月18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求各银行强化贷款资金支付管理,并建立贷款资金用途监测拦截机制,原则上要于2019年底前完成相关系统改造
近日,浙江银保监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个人消费贷款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银行加强个人消费贷款用途管控,确保用途与合同约定一致,严禁贷款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楼市以及其他投资性领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针对个人消费贷款和信用卡业务偏离消费属性、用途管控弱化、多头授信普遍等问题,浙江银保监局出手整治。

  近日,浙江银保监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个人消费贷款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银行加强个人消费贷款用途管控,确保用途与合同约定一致,严禁贷款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楼市以及其他投资性领域。

  《通知》重申了个人消费贷款的四大禁止性领域:一是严禁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或偿还首付款借贷资金;二是严禁流入股市、债市、金市、期市等交易市场;三是严禁用于购买银行理财、信托计划以及其他各类资产管理产品;四是严禁用于民间借贷、P2P网络借贷以及其他禁止性领域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