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2000人控制2万家私募 集团化运作私募风险陡增

2019年10月15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6.4%私募基金管理人(约21000家)由1971个实际控制人控制,P2P类违规私募500余家,3000余家私募存在产品逾期
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的24368家私募基金管理人中,86.4%(约21000家)由1971个实际控制人控制。集团化运作已成为私募行业的一大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私募基金集团化运作引发监管关注。财新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的24368家私募基金管理人中,86.4%(约21000家)由1971个实际控制人控制。集团化运作已成为私募行业的一大风险。

  在协会近期举行的一场培训会上,相关人士称,部分企业设立多家关联、非关联私募基金管理人,集团化经营,期限错配、滚动发行,且伴随嵌套投资、关联交易、投资单一标的等情形,导致集团化、系统性风险;该人士举例道,“江浙沪地区某集团业务模式复杂,私募基金产品之间相互嵌套,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关联机构多达400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