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出手 五家私募基金被处罚

2019年07月12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五宗案件主要违法行为包括:挪用私募基金财产、利益输送、股权违规、投资违规、募集违规。机构处罚金额最高为100万元,个人处罚金额从1万至30万元不等
近期,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频频出手,严查私募基金违法违规行为。惩罚措施除了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还包括暂停了相关人员的基金从业资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7月12日,发言人高莉在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依法对五宗私募基金违法案件作出行政处罚。近期,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频频出手,严查私募基金违法违规行为。惩罚措施除了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还包括暂停了相关人员的基金从业资格。

  私募基金备案审批后缺乏有效监管、发生兑付风险无法处置的状态一直被诟病。2019年上半年,根据基金业协会发布的失联私募名单统计,共计268家私募管理人失联,这一数据较2018年同期增加64.42%。

  在此次宣布的五宗案件中,证监会依法对北京丰利挪用私募基金财产案、富航投资利益输送案作出行政处罚;广东证监局依法对盛世股权违规案、恒兆源投资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四川证监局依法对四川昊宸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