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把关IPO 发行部领导班子被约谈

2019年07月12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纪检监察组近期集体约谈了证监会发行部领导班子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六家拟排队IPO的企业被证监会出具警示函,涉及问题包括少计相关成本费用、相关资产减值准备计提不充分、内控基础工作存在缺陷、未如实披露关联方资金往来等
审批企业IPO,一直是证监会最受外界关注的一大工作,因寻租行为屡有发生,对这一权利的监督也备受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IPO过会率走高,企业闻之加快申报,530家公司挤在A股门口等待审批,问题企业也混迹其中,发审渠道急需疏通。

  7月11日晚间,证监会披露,根据已核实的信息,近日对存在问题的6家首发企业出具了警示函,对存在执业问题的8家保荐机构、4家会计师事务所、4家律所,也依据情节轻重启动相关监管措施程序。同时,按照问题导向和抽查抽签方式,已于近日安排启动44家在审企业的现场检查工作。

  财新记者注意到,证监会7月8日已逐一通报了这六家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通报。这六家企业分别是鲁华泓锦宁武新材嘉曼服饰斯达半导体之江生物明冠新材,对应的保荐机构分别是瑞信方正光大证券华英证券中信证券东方花旗证券民生证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