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领科创板首张罚单 保代篡改IPO文件

2019年07月05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金公司被证监会出具警示函;其保荐代表人万久清和莫鹏篡改交控科技科创板IPO文件,此前已被证监会警示、被上交所通报批评;交控科技也一同被证监会出具警示函
证监会7月4日对中金公司出具警示函,原因是该公司在保荐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IPO申请过程中,未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擅自改动发行人注册申请文件。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岳跃 张榆)证监会7月4日对中金公司(03908.HK)出具警示函,原因是该公司在保荐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IPO申请过程中,未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擅自改动发行人注册申请文件;交控科技也一同被证监会出具警示函。

  此前,涉事的中金公司保荐代表人万久清和莫鹏已被证监会出具警示函,上交所也在5月21日对二人予以通报批评。根据上交所披露的细节,万久清和莫鹏此前修改交控科技招股说明书和上交所问询函中多处表述,但未进行上报。

  4月28日,在向上交所报送的《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审核问询函的回复》(下称《问询回复》)及同步报送的更新版招股说明书中,万久清和莫鹏作为项目负责人,擅自多处修改招股说明书中有关经营数据、业务与技术、管理层分析等信息披露数据和内容,并由此同步多处修改了上交所问询问题中引述的招股说明书相关内容(详见财新网“擅改招股书和问询函 中金两保荐人被警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