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保荐人跟投科创板非长期机制

2019年04月01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金公司认为,中国资本市场目前在特殊情况下采取此类安排可以理解,未来海外成熟市场的运作规律会逐渐在中国得到体现
呼之欲出的科创板要求保荐人跟投首次公开募股项目,意在保护投资者利益,这一安排在业内引起不同反响。中金公司认为,中国资本市场目前在特殊情况下采取此类安排可以理解,但处理要得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呼之欲出的科创板要求保荐人跟投首次公开募股(IPO)项目,意在保护投资者利益,这一安排在业内引起不同反响。中金公司(03908.HK,下称中金)认为,中国资本市场目前在特殊情况下采取此类安排可以理解,但处理要得当。

  中金公司首席执行官毕明建4月1日在香港出席公司业绩发布会时称,目前中国大部分投行和机构投资者之间,尚未建立起良好的制衡关系,投行在一级市场上的利益没有在二级市场上形成制约,在此背景下,市场讨论是否应该针对保荐人采取“特殊措施”,可以理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