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申报企业科创含量低不低? 上交所称要问清楚

2019年03月28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申报受理后,将在第二轮缓解的审核问询中重点关注企业是否符合科创属性、是否符合科创板发行上市条件、在财务上是否有瑕疵等实质性问题
截至3月27日晚,已有17家企业申报科创板获上交所受理,申报稿也同时进行了披露。在首批受理函发布后,市场各方对受理企业的科创含量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剖析,不乏一些质疑的声音。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上交所首批科创板申报企业在3月22日亮相,市场翘首以盼的同时也用更严格的眼光审视这批申报企业并提出对科创含金量的质疑。3月27日,上交所回应市场质疑,称已经关注到这类现象,将在审核问询环节予以重点关注。

  截至3月27日晚,已有17家企业申报科创板获上交所受理,申报稿也同时进行了披露。在首批受理函发布后,市场各方对受理企业的科创含量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剖析,不乏一些质疑的声音。

  对此,上交所表示已经关注到这类现象,后期审核中将进行重点问询。“对科创板企业的发行上市审核包括受理和审核问询两个主要环节。在受理环节,仅是对企业申请文件齐备性、中介机构资质等的核对,相当于申报企业获得了“准考证”,可以进入考场考试,并不表示一定能够考试通过或获得好成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