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创投机构:科创板倒逼一级市场挤出估值泡沫

2019年03月31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称,部分在其他板块市场没有机会的企业,为了向投资人交代,转而投向科创板。这些企业需认清形势,科创板不是“救命稻草”
2019年3月28日,成都,股民在证券营业部关注行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多名创投机构人士认为,此前在新经济领域,企业一级市场估值偏高。科创板将倒逼一级市场挤出估值泡沫。这些人士在3月29日举行的“大湾区前海资本春季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

  招商致远资本基金合伙人王盛称,科创板实施注册制,发行价格虽不像过去受到人为压制,但这也不代表项目IPO后投资机构“一定能挣到钱”,创投机构可以抢投一堆冲刺IPO的项目,但投完后可能都是“亏钱的”。

  过去数年,一级市场一度疯狂,在O2O、AR、VR、共享经济、AI等风口驱动下,新经济领域的公司估值水涨船高。2018年年初,受A股IPO政策的不稳定性和公司盈利性要求等影响,不少企业选择赴美或赴港上市。登陆境外资本市场后,多数企业却遭遇破发,一级市场投资估值泡沫显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