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下调中小银行利润预测 预警同业负债压力及风险传导

2019年06月05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商银行事件或将导致中小银行同业存单发行困难、同业收缩、同业资产抛售等风险,值得警惕;但亦有分析人士认为,其出现概率和影响程度或低于市场预期
包商银行被接管事件,预示金融供给侧改革进入深水区,在打破银行刚兑预期、提示银行交易对手风险方面迈出步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包商银行被接管余震未了,随着同业刚兑神话打破,同业负债占比较高的中小银行成了当下市场的关注焦点。

  近日中金公司发布研报,将A股和H股中小银行2019年/2020年的利润预测分别下调1%-10%、4%-13%,并将覆盖银行的目标价下调9%(A股)和6%(H股);同时,将两家H股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和四家A股银行(中信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的评级由推荐下调至中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