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再融资在审 北京银行不认协同*ST康得舞弊

2019年10月13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解释清楚在*ST康得造假大案中的责任成为北京银行400亿再融资能否获批的关键
10月12日,北京银行对证监会此前的再融资反馈意见进行了回复,该反馈意见早在7月20日就已发出,针对的是北京银行2019年3月22日公布的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预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2014年至2018年,北京银行(601169.SH)为康得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提供现金管理业务,使得*ST康得(即康得新,002450.SZ)为股东大开“方便之门”,累计形成资金占用531亿元。造假揭露数月来,北京银行屡受质疑,近日终于给出了一份正面回函,而这份回函又能否撇清其在*ST康得造假大案中的责任?

  10月12日,北京银行对证监会此前的再融资反馈意见进行了回复,该反馈意见早在7月20日就已发出,针对的是北京银行2019年3月22日公布的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预案(详见财新网2019年7月22日“追问北京银行 是否协同*ST康得舞弊?”)。根据预案,北京银行拟发行优先股总数不超过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00亿元,发行对象不超过200人。募资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的其他一级资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