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追问北京银行 是否协同*ST康得舞弊?

2019年07月22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造假多年才暴露,要么出具了账实不符的资金证明,要么未进行函证,北京银行与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一样,都难逃干系
北京银行要想完成再融资,需要解释清楚对*ST康得造假大案的责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2014年至2018年,康得集团以现金管理之名,对*ST康得(002450.SZ)行资金占用之实,累计占用资金531亿元,造假揭露后,为其提供现金管理服务的北京银行(601169.SH)该当何责,至今未有让各方满意的答案。

  *ST康得,即为2010年上市的康得新,2019年1月23日因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触发其他风险警示情形被ST,简称变为ST康得新。2019年5月,因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简称变为*ST康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