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T康得难逃退市命运 会计师已被立案

2019年07月08日 2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顶格的行政处罚,刑事处罚、民事追责、资本市场诚信惩戒都在等着*ST康得
2019年7月8日,成都,股民在证券营业部大厅内关注股市行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四年虚增利润119亿,超过上市九年利润总和,更创造了近年来A股违法虚增利润之最,*ST康得(原康得新,002450.SZ)要面临的远不止顶格的行政处罚,而身为“看门人”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下称瑞华)也已经被立案调查。

  7月8日下午,证监会就*ST康得案件召开媒体沟通会,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曹勇表示,*ST康得是证监会查处的案件中,首个追溯还原后连续四年亏损的上市公司,这意味着企业本身已不具备上市条件,或触发了上市规则中因重大违法退市的条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