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山西银行业不良率创十年新低 股东买不良成有效方式?

2019年09月20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城商行增资扩股,农信社通过产权制度改革化解风险,并在改制过程中由股东出资购买不良资产;但长期来讲,还是应该从自身寻找原因、从根源上解决
近年来,在大行不良率下行背景下,地方中小银行特别是经营状况不佳的城商行、农商行不良持续上升,个别机构不良率甚至出现“飙升”,被市场广泛关注,风险处置和化解压力较大。其中,山西平遥农商行、山西运城农商行今年7月刚被中诚信下调评级或负面展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风险防控的关键是加大不良贷款处置,2016年以来山西银行业不良贷款逐年下降,2019年上半年辖区的不良贷款率创下近十年来的新低。”山西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李瑞杰称。

  李瑞杰是在9月19日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他表示,不良率的下降,得益于两个方面:一是山西经济近年来有所回升、持续向好,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化取得成效,给银行处置不良资产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二是地方法人银行加快改革,增强了风险防范和处置不良资产的内生动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