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净息差面临挑战 拟补充资本1300亿元

2019年08月30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全球经济增长和货币政策不确定性上升,中行将在资产负债端采取优化措施,提高非息收入贡献,降低对利息收入的过度依赖
中行8月30日发布的2019年中报显示,上半年中行实现净利润1140.48亿元,同比增长4.5%,其中净利息收入1816.84亿元,同比增长5.35%;净息差1.83%,较上年同期下降5个基点,中行半年报称主因是存款成本有所上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央行改革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之后,银行贷款利率定价的参考标准将从贷款基准利率转向LPR,更加市场化,但也对传统商业银行带来挑战。中国银行副行长吴富林称,主要经济体陆续降息,国内利率市场化深入推进,为商业银行净息差带来挑战。

  中行8月30日发布的2019年中报显示,上半年中行实现净利润1140.48亿元,同比增长4.5%,其中净利息收入1816.84亿元,同比增长5.35%;净息差1.83%,较上年同期下降5个基点,中行半年报称主因是存款成本有所上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