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解读中行整合个金条线 为何取消网络金融部

2019年08月24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行此番取消网络金融部、将私人银行由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下的团队级别调整为二级部门,成立个人数字金融部、消费金融部,是希望理顺个人金融业务条线,加强消费金融与信用卡业务,并全面强化金融科技
近日,中行对个人金融条线做了一番整合,引发市场关注。整体而言,此番整合主要是对个金业务进行融合,有其内在的业务逻辑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近日,中行对个人金融条线做了一番整合,引发市场关注。整体而言,此番整合主要是对个金业务进行融合,有其内在的业务逻辑在。

  中行的此番调整主要是取消了网络金融部,并成立消费金融部,同时加强信用卡中心。将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业务及网络金融部个人业务条线整合到新成立的个人数字金融部,该部门下设数字平台中心和私人银行中心。网络金融部的对公业务则在之前并入交易银行部。

  调整之后,中行此前个金条线下的个人金融部、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网络金融部和银行卡中心调整为个人数字金融部(包括数字平台中心和私人银行中心)、消费金融部和信用卡中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