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四清辞别中行 将转任工行董事长

2019年04月22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番是工行20年来第一次迎来非本行培养的董事长;而中行近年来人事变动频繁,内部也期待高管队伍能稳定下来,以重振中行
资料图:陈四清。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4月22日,有关部门先到工行再到中行,宣布了中行董事长陈四清转任工行党委书记这一人事变动。陈四清经程序后将出任工行董事长。

  在工行原董事长易会满于1月末出任证监会主席后,工行董事长空缺了两个多月(参见我闻|金融人·事2019年4月22日“中行两大职位同期变动 陈四清将任工行董事长”)。 虽均是国有大行,但工行与中行历史定位不同、资源禀赋不同,体制、文化也不同。工行在中国的四大行中,资产和利润规模均最大,近年来国际化程度提升;中行国际化程度最高,但规模和业绩表现相对靠后。 截至2018年末,工行总资产27.7万亿元,营业收入7738亿元,净利润增速3.9%,不良率1.52%,拨备率175.8%;中行总资产21.3万亿元,营业收入5000亿元,净利润增速4.45%,不良率1.42%,拨备率18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