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任证监会主席易会满 34年的老工行人

2019年01月26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基层一步步做到“宇宙第一大行”内部高度认可的行长、董事长,易会满将给满目疮痍的中国证券市场带去什么样的新气象?
资料图:易会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张榆)1月26日,证监会主席人选更替。54岁的原工行董事长易会满接替刘士余,成为第九任中国证监会主席。这也是从商业银行调任证监会的第五位主席。

  1月21日有关部门对易会满进行考察后,这一重大人事调整在1月25日晚正式定盘。易会满是中共十九大的中央候补委员,这次调整后,他也正式升任为正部级,成为工行多年来第一位升任正部级官员的银行家。

  1月24日到25日,在主持、开完了工行的年度工作会议后,易会满正式上任中国证监会。眼下,坐上火山口的这位新任证监会主席,又将面临怎样的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