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士余其人

2016年02月20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情商高,善于平衡和协调各方面关系,擅长学习新事物,多次对股市发表言论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刘士余现年54岁,在央行的内部评价中,刘士余善于平衡和协调各方面利益关系,对外协调人民银行和其他部委的矛盾,对内协调人民银行内部各司局的冲突,“情商比较高。”

  令市场人士印象深刻的是,在金融改革遇遭遇争议的风口浪尖时,刘士余多次出面澄清,“比如,前几年关于国有银行贱卖论,近年对于互联网金融的争议,刘士余都在不同场合都给予专业的回应。对于很多官员来说,这在可做可不做的范畴。而刘的态度是不退缩、不回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佳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