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四清:银行风险管控水平仍需提高 应提前做好准备

2018年09月18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业应从健全风险治理架构、完善风险偏好体系、提高风险计量能力、培育风险文化等方面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并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地结合起来
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出席“中国金融风险管理发展高级研讨会”。图由中国银行提供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我国银行业的风险识别、计量和管控水平,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要求相比,依然存在差距。完善和提高风险治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近日出席“中国金融风险管理发展高级研讨会”时说。

  陈四清表示,截至2017年末,我国银行业资产规模跃居全球第一,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均处于较高水平。但是,随着全球金融治理不断变革,金融科技迅猛发展,互联网新业态层出不穷,金融风险及其表现形式,又呈现出新的特点。“过去有巴塞尔协议I、II、III,可以预见,未来还会有巴塞尔协议IV、V,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提早做好准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