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报告:银行贷款利率上升 但融资贵主要在民间借贷

2018年11月28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微企业在银行主要是融资难,融资贵主要在民间借贷;小微金融服务还应改善服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近日发布报告称,严监管导致其他融资渠道被限,今年企业融资向银行贷款迁移,银行贷款增速加快,贷款利率亦上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内外经济环境改变叠加前期去杠杆影响之下,企业融资问题再度成关注焦点。

  “2018年以来,实体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居高不下,甚至有所提高,这和2016年社会融资成本整体下降形成了鲜明对比。”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近日发布报告称,严监管导致其他融资渠道被限,今年企业融资向银行贷款迁移,银行贷款增速加快,贷款利率亦上升。

  报告对1000家企业进行了调研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近两年不同融资方式的企业资金成本开始分化:金融机构贷款加权平均利率由2017年3月的5.53%上升到2018年9月的5.94%,提高了41个基点(BP);票据和债券收益率自今年以来有所下行,但尚处较高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