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批理财子公司申请获批 建行、中行拔得头筹

2018年12月27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筹建期为批准决定之日起六个月;进入筹备阶段,公司定位与业务方向、人才储备、投研能力和激励机制等,都是理财子公司迫在眉睫需要考虑的问题
2018年12月18日,上海,顾客在一家银行内购买理财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梁银妍 记者 武晓蒙)首批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进入筹建期。

  2018年12月26日,银保监会发文称,正式批准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的申请,其他多家商业银行也正在抓紧开展申报理财子公司工作。这意味着,资管新规发布八个月后,银行理财的转型将再进一步,也意味着资产管理行业中又一类牌照落定。

  申请获批的建行和中行,在四大行中最早发布公告拟设理财子公司,但相比跃跃欲试的股份行和大型城商行,仍显得不算积极,仅赶在理财子公司办法出台前夕才发布公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